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三季报:偏股基金仓位67.71%创新低

2008年10月24日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业内认为这或许表明整个市场逐步进入筑底过程

  59家基金公司旗下396只基金的三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全部可比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71%,已经低于上一轮熊市股指最低时的基金仓位。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表明整个市场逐步进入筑底过程。

  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封闭式基金(可比)的平均仓位63.6%,比二季度末下降2.27个百分点;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可比)的平均仓位 71.03%,比二季度末小幅下降1.52个百分点,而仓位降幅最大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可比)的平均仓位62.03%,下降了4.82个百分点。在市场经过了近一年的深幅调整之后,基金经理低位调仓的意愿普遍降低。

  基金份额方面,基金总份额出现微幅增长,净申购115.57亿份,增幅为0.52%。 但不同类别基金份额分化则较为严重。股票型基金份额整体上保持稳定,指数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出现大幅净申购。起步不久的国内QDII,个别遭遇了大比例赎回。

  同为低风险产品的保本基金也出现小规模赎回,而债券基金在三季度内出现了10.18%的份额缩水。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部分债基限制大额申购,和部分投资者获益后提前离场,是债券基金份额缩水的重要原因。

  另外,虽然全球股市在三季度下跌惨重,但基金三季度亏损(包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与二季度相比却有收窄趋势。天相统计数据显示,396只公募基金的三季度亏损额为2749.18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4135.42亿元,收窄了33个百分点。不过,基金实际兑现的浮亏大量增加,达到了2102亿元,相比二季度大幅上升约680亿元。

  投资方面,基金当季增持的前五大行业是机械设备仪表、建筑、交通运输仓储、医药生物制品、食品饮料;减持的 5大重点行业依次是采掘业、金属非金属、石油化学塑胶、金融保险业和农林牧渔业。从持有市值情况看,基金正从原先的重点行业撤出兵力,转向新热点。这或许预示着基金行业配置的调整大幕才刚刚拉开。

  对于后市,多数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表示,原有的金融市场格局正在被打破,A股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而各类基金管理人将首次面对新的挑战。而与以往历次季报所不同的是,这次基金经理不约而同地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了中国的制度创新上。(记者 周宏)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