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风暴下高端理财市场初探 富人投资更爱稳健

2008年10月24日 13: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随着近几年来理财市场的起步和壮大,理财人群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高净值财富拥有者的占比也越来越大。今年6月凯捷与美林证券联合发布的《2008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去年世界高净值财富人数增加了6%,而超高资产净值人数增加了8.8%。那么在国内国际市场纷纷低迷之际,国内的财富人群投资理财方向发生异动了吗?

  对于高端理财市场,我国各家商业银行和其他理财机构都在尽力抢占市场份额,因为高端人群带给他们的将是超额利润。据了解,目前我国开设私人银行的分别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花旗、渣打和汇丰银行等。

  业内人士分析,高端客户特别是中国的私人银行客户大都属于实业累积财富,在理财观念上更加趋向与保守,而并非如多数人认为的他们更加青睐高风险高收益产品。正如上月中旬杭州出现某市民2000万买断银行某网点票据类理财产品一般,在股市泡沫破灭,海外市场不值得信任的时候,高端理财向着保守和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靠拢,以积极回避市场风险。

  原先的海外投资品种特别是外资银行的竞争利器,他们以结构复杂的设计和较高的收益率为主要特点。一位外资行资金运营部全球总裁告诉记者,国外投行的离岸产品一般青睐更高风险和收益的设计,因为他们和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不同,融资成本就更高,而离岸产品最终也就更加符合他们的盈利模式。

  可是在此次的金融海啸之后,国内的海外视野一下子变得模糊起来,即使是有着高端理财服务支撑的银行高端财富中心甚至私人银行都束手无策。

  可喜的是,在金融风暴当中,我们还发现一种高端理财产品或者说投资工具屹立不倒,那就是几十万甚至百万门槛的信托集合计划。这种私募性质的产品一般有着严格的风控设计,例如最近火爆的房地产信托平均年化收益率就可达10%左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此类产品出现不能归还本金或者偿付到期收益率的实例。所以投资者只要选择品牌有保证、产品设计完好且过往业绩不俗的信托公司就一般可获得不错的收益。(记者 涂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