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狂甩昔日“百元股” 未大量抛售贵州茅台

2008年10月30日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17日,随着贵州茅台当日报收于97.89元,A股市场最后一只百元股灭绝。在昨日贵州茅台盘中下探99元,尾盘勉强收于百元之上,支撑疲态尽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贵州茅台、中国船舶、石基信息、天马股份等牛市里基金追捧的百元股,如今均遭到了基金不等幅度的减持。

  中国船舶最高峰时曾冲至300元附近,昨日收盘于33.79元,不考虑除权因素,跌幅高达88.74%。最新的三季报显示,中国船舶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计有5只基金,持有1451.57万股,占流通比为9.89%。南方高增长基金、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广发聚丰基金已从中国船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退出。二季度末共计有54只基金持有中国船舶4253.82万股,占流通比为28.95%,而到了三季报末,共计只有7只基金持有中国船舶1974.98万股,占流通比为13.45%。

  基金同样大幅减持了石基信息。三季度末,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建信优势动力和基金科瑞已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退出,二季度末石基信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被基金占据,共计有21只基金合计持有石基信息1715.35万股,占流通比为61.24%。而三季度只有7只基金持有1314.83万股,占流通比为36.80%。而石基信息的股价也从最高时的180元下跌至昨天收盘时的44.80元。

  和中国船舶、石基信息不同的是,天马股份二季度和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全被基金占领,但基金持股总量显著下降,二季度末共计有46只基金持有天马股份3772.41万股,占流通比为55.50%,三季度末共计有12只基金持有天马股份2410.06万股,占流通比为35.43%。天马股份股价最高时近160元,如今只在40元附近徘徊。

  作为资源股的典型代表,中金黄金股价在去年9月13日盘中最高冲至159.60元,昨天收盘于24.94元。三季度末,鹏华动力增长、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博时新兴成长已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退出,8只基金和社保基金101组合、UBS AG、中国人寿共计持有中金黄金2529.88万股,占流通比为17.39%,而二季度末则有68只基金和两只QFII以及社保基金101组合共计持有中金黄金 6641.51万股,占流通比为45.64%。

  而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仍然有7只基金,其中,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博时第三产业成长为新跻身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基金。汇添富成长焦点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分别减仓141.84万股、113.37万股,均为小幅减仓。二季度末有7只基金位列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三季度末共计有113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21255.69万股,占流通比为46.72%,而二季度末基金共计持有24474.86万股贵州茅台,占流通比为53.83%。可见,基金并未大量抛售贵州茅台,仍然把贵州茅台作为“压箱底”持仓品种。(记者 付建利)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