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级散户金顺法只是替身 5个亲情账户浮出水面

2008年11月05日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金顺法、徐菊仙只是替身

  即便在熊市里,我们也不会忘记A股中的几个牛人,金顺法是其中之一。作为今年上半年的“超级散户”,此人一天动用1.55亿元的资金,一口气吃进723.66万股中兵光电(600435),进而触及5%的举牌上限而引起市场极大震动。徐菊仙则像一个神秘幽灵,时进时退,同为超级散户却总是伴随在金顺法左右。

  5个亲情账户浮出水面

  如今,更清晰的一幅画面已经浮现出来。金顺法、金小红、徐菊仙、沈浩平、沈昌宇,正是这一组亲情账户 (见图示),造就了A股市场上的两大超级散户。其实,这一账户的实际控制人是生在杭州的沈昌宇,金顺法是其岳父,徐菊仙是其母亲。沈昌宇与金小红为夫妻,沈浩平则是沈昌宇的父亲。若不是在中兵光电上操盘不慎,隐匿在资本市场多年的沈昌宇可能会继续藏身多家上市公司股东之列。

  37岁富豪为人谦和低调

  今年5月30日,停牌9个月的中兵光电终于复牌。停牌前,金小红以178.64万股的持股量位列公司第二大无限售条件股股东。复牌当天,金顺法动用巨资将该股封在涨停,因为卖盘汹涌,该账户成交金额高达 1.55亿元,而723.66万股的买入数量也触及了5%的举牌上限。

  因为违规操作,金顺法被交易所公开谴责,而在媒体的追踪调查下,阿昌的系列账户才得以水落石出。金顺法、徐菊仙仅仅是替身而已。在杭州,沈昌宇更为响亮的名头是“阿昌”。接近过沈昌宇的人士描述说,阿昌今年37岁,平日说话不多,经常面带微笑,为人谦和低调,目前主要栖身于东方证券龙井路营业部。

  一年来持股市值大幅收缩

  股票“炒得好”的阿昌,最多时动用的资金高达3.3亿元以上,但熊市一年,阿昌也开始大幅收缩战线,目前的持股市值约为1.9亿元。至今年三季度,阿昌这一5人账户组合共交叉持有中兵光电、ST宇航(000738)、*ST金果(000722)、华昌化工 (002274)、深长城(000042)、北方创业(600967)6只股票,累计市值1.9亿元。

  而在今年一季度,仅金顺法这一个账户,就出现在文山电力(600995)、北方创业、洪都航空(600316)、ST宇航、深长城、中国医药 (600056)、航天长峰(600855)、太极实业(600667)、*ST昌河(6003729)等9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以当时的股价计算,持股市值为2.6亿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