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债市大扩容不会改变债市走牛的趋势

2008年11月06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债市大扩容并不会改变债市走牛的趋势。”广发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何秀红向记者表示,即使明年债市如摩根大通等预测的那样扩容70%,市场对债券的需求也未必能得到满足,债市走牛的趋势不会因为扩容而改变。

  何秀红称,一方面央票有逐渐减少甚至停发的趋势,另一方面,未来两年还有4万亿央票到期,此外,由于当前经济处于下行区间,大量资金也都涌回银行,而准备金还有下调的空间。

  而上海证券债券分析师王影峰则称,如果明年长期国债供给大幅增加,可能会令国债收益率曲线大幅趋陡,未来几个月1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将逐渐扩大至80到100个基点。

  西南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郇超也认为,债市扩容最直接的影响则是可能会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在利率上升期,老债的价格会下跌。不过,郇超同时表示,“央行现在处于降息周期,不会让收益率上去的。”他认为,央行或会采取数量招标、价格指导等多种方式控制利率的上升。

  关注整体经济趋势

  何秀红认为,债市扩容不会引发债市资金面流动性不够的问题,值得注意的应该是整体的经济趋势。“关键看经济什么时候见底,一旦见底,就该关注通胀抬头的问题了。”

  何秀红介绍,在牛市行情中,一级市场的国债、金融债等品种的新债中标利率往往会低于二级市场,这是因为市场对后市看好,持券者不愿卖出,在二级市场上买不到的机构转向一级市场“抢券”,从而拉低利率。而央票则多是二级市场收益率“逼”低一级市场利率,一级市场利率下跌后又转而再压低二级市场收益率。 (黎 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