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长期全球通胀风险极大 依然看涨农产品

2008年11月06日 12:3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他表示长期全球通胀风险极大,大宗商品的投资价值也会愈来愈高

  在过去的10月份中,大宗商品价格创下52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市场普遍认为,持续多年的商品牛市已到尽头。不过,长期看好商品市场的吉姆·罗杰斯持仍相反意见,他认为,牛市至少会持续10年,且长期来看,全球通胀风险极大,大宗商品的投资价值也会愈来愈高。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原油、基本金属、小麦等重要原材料价格已从今年高点下滑超过 50%。面对市场各方对后市的悲观看法,罗杰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大宗商品市场景气循环的看法,他认为,商品牛市至少会持续10年。不过,他也预期短期内,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通货紧缩情况可能出现,然而长期来看,人们仍将面临高通胀年代的来临。

  罗杰斯说,以原油价格为例,1999年开始原油进入牛市,之后亦曾大跌40-50%,但牛市并未终结。因此他认为,虽然目前油价回落50%左右,也不代表牛市已经结束,因为现在原油供应已不再过剩。他上周五在荷兰银行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无论原油的成本是45美元还是145美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与其他商品一样,原油的供给在下降,而需求在上升。

  与罗杰斯的说法相呼应的是,国际能源署 (IEA)10月底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原油储备正以每年6-9%速度下跌。同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 4日曾一度跌至62.25美元,但市场传出沙特阿拉伯可能每日减产90万桶后,油价又再度急升,徘徊在每桶70美元左右。

  不过,尽管原油的获利潜力优厚,罗杰斯却表示,宁愿继续投资农产品。他认为,按照历史标准来衡量,农产品目前价格仍然很低,以糖为例,价格远比历史高点远低 80%。

  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动用储备援助乌克兰、冰岛等国家,总金额高达 300亿美元。除此之外,尚有巴基斯坦等国持续向 IMF求救, IMF得拿出约数千亿美元来帮助目前所有可能破产的国家。但 IMF并非无所不能,要拿出如此大笔的资金,势必得出售黄金。因此罗杰斯认为IMF未来可能会大量抛售黄金,影响市场金价,或许会跌至每盎司 600美元左右。“IMF持有大量黄金,所以未来金价将出现一段时间的下行;若金价下跌,我肯定会买入。”他表示。(记者 魏曙光)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