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展前景乐观 机构看好债券基金投资机会

2008年11月12日 16: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截至10月31日,今年已成立的25只债券基金首发规模超过800亿,债券型基金已成为近期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理财产品之一。国内多家机构研究员认为,债券市场发展前景乐观,债券基金的防御型投资模式也使其逐渐成为分散投资风险的较好选择。

  申银万国研究员认为,债券基金最大特点就是低风险和相对固定的收益,与直接投资债券相比,个人投资者更适合通过债券基金投资债券市场,原因一是债券基金能够在银行间这个主要的债券市场进行投资,可选择投资的债券品种明显更加丰富;二是债券基金通过对不同种类和期限结构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组合,可以较单只债券创造更多的潜在收益,个人投资者明显缺乏基金所具有的信息获取渠道和专业分析能力;最后,债券基金比投资单只债券具有更好的流动性。中信证券的债券研究员也认为,债券基金已经成为投资者间接进入债券市场的重要媒介。尽管进入9月以来,债券市场出现了一轮较大幅度的上涨。中长期看,在降息周期、经济增速放缓和资金面较为宽松的预期下,债券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银河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认为,可以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非纯债型 “二级债基”是具升值潜力的低风险投资工具。以目前正在发行期的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为例,该基金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该基金还有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可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属于比较典型的“二级债基”。

  王群航认为,债券市场后市面临着较多的投资机会,像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这样的 “二级债基”,在投资策略方面具有较高灵活性,可充分发挥管理者在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公司及个券选择方面的优势,稳健型投资者可藉此把握债券市场投资良机。(王惠康)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