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债火爆行情再上演 银行网点电子国债1小时卖光

2008年11月25日 14: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开卖的今年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再次上演火爆行情,在一个小时内,工行、建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的国债已经告罄。

  早上8时30分,工行定福庄支行提前半个小时开门销售国债。门口排着四五十人的“白发”长队井然有序,拿着自己发的号换取银行的号码。排在头一个的李大爷买完国债后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昨晚排了一宿的队,值了”。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上期凭证式国债在本市供不应求,昨天已经有不少市民来咨询购买事宜,并办理了提前开户手续。

  9时20分,工行公主坟支行的国债发售工作基本结束。该支行副行长赵娜告诉记者,前来购买国债的市民购买额度在10万元左右,购买最多的数额接近此次国债每人购买的上限300万元。

  此次电子式储蓄国债最大发行额度200亿元,各承销银行网点事先并没有分配具体的销售额度,完全按照 “先到先得”的原则销售,且额度允许在不同银行、不同地区间进行调剂。

  因为目前投资风险较大,渠道相对单一,收益稳定的国债受到市民追捧。以10万元3年定期存款为例,年利率4.77%,到期利息14310元,而本期电子国债票面年利率为5.17%,3年共可得利息15510元,国债收益可多出1200元。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本期国债从2008年11月25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1月25日支付利息,2011年11月25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从2008年11月25日开始计算,持有本期国债不满半年不允许提前兑取,2009年5月25日起可以办理提前兑取。(记者熊焱 实习生王佳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