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月股市触底反弹 偏股基金净值上涨10.3%

2008年11月25日 14: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近期沪深两市出现难得的反弹行情,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也随之“水涨船高”,11月以来净值平均上涨10.30%。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截至11月23日,323只偏股型基金11月份单位净值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30%,在长达几个月的冷清行之后,终于出现了转折。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有79只偏股基金单位净值涨幅在12%以上,占比达到24.5%,其中有11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15%。其中,表现最好的是金鹰中小盘,11月以来拥有20.37%的收益,其次是广发小盘,净值增长率为19.17%,中邮优选、华宝成长、瑞福进取、深100ETF、融通深100、国泰回报的单位净值分别上涨了 18.20%、18.02%、17.77%、17.76%、17.31、17.07%,位居涨幅榜的三到八位。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以来所有的偏股型基金都获得了正收益。但多数新基金建仓谨慎,没能充分享受反弹行情,有9只偏股型基金的收益在1%以下。受仓位限制,德盛红利的收益仅为0.30%。而在今年新发基金中,景顺治理、华安核心、添富蓝筹、鹏华创新、天治增长的收益都非常“微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30%、0.34%、0.40%、0.40%。王牌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新基金华夏策略,在这段时间也只获得了0.70%的收益。

  此外,在10月份有超过八成的偏股型基金的单位净值跌破1元,而根据11月21日的单位净值显示,只有75.9%的偏股型基金的净值跌破面值,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其中华夏精选和华安180ETF的单位净值高于4元,分别为 4.8220元和 4.4880元,成为两只高价基金。

  但是,偏股型基金的短期高收益难以弥补今年单位净值的严重缩水。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1月23日,所有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51.28%,有129只基金单位净值跌幅超过50%。其中,跌幅超过60%的多数是高仓位的指数基金,友邦华泰红利ETF今年以来单位净值跌幅高达65.60%。大摩基础单位净值下跌67.14%,在主动型基金中跌幅最大。(证券时报记者 陈墨)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