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收益率创7个月新高 最高收益率达42.33%

2008年12月09日 10: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由于救市政策的刺激,股指迎来阶段性的大幅反弹,11月份私募产品净值普遍上涨。根据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汇中心统计,其统计的62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样本中,有54只私募产品实现了正收益,正收益数量占比达到73.97%,而上述私募基金产品在10月份的正收益占比仅为12.16%。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创下7个月来新高,达到3.32%,其中最高的收益率达42.33%。

  50只私募净值“收红”

  根据国金证券对11月份具有完整自然月度净值披露的62只非结构化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收益情况进行的统计,净值上涨的有50个,持平的有3个,下跌的有9个,平均月收益率为3.9%,低于大盘指数,反映出大多数私募管理人面对股指的上涨仍然保持一定谨慎。其中,有7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10%,分别为云程泰资本增值一期和二期、深国投·明达、中融-以太一号、平安财富·晓扬精选三期、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一期和二期。其中,云程泰资本增值二期以42.33%收益率位居11月份私募产品第一名。

  此外,还有95只非结构化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的净值披露并非自然月度,这些产品平均超越对应期上证指数2.85%,56只产品净值表现超越对应期上证指数,有12只产品相对市场获得超额收益率在10%以上。

  96%私募今年跑赢大盘

  根据第一财经研究院的统计,具有年初以来11个月连续数据的阳光私募基金产品共75个,其中获得正回报的只有5只,占比6.67%。其中,云南信托的中国龙精选基金11个月的总收益率为11.43%,高出同期大盘业绩(-59.27%)约70个百分点,排列第一。另一方面,统计显示,11个月净值总折损在50%以上的产品达到17只,占比22.67%,显示出年初以来二级市场较高的投资风险,其中名躁一时间的民间股神林园所发行的1、2、3号私募基金均大幅下跌50%以上,排在所有私募中的尾列。

  数据显示,参加连续11个月排名的75只阳光私募产品中,有72只基金跑赢同期大盘,占比96%,另有50只产品战胜同期股票型公募回报水平(-47.72%),占比 66.67%。同期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公募是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回报率为-32.15%,这个成绩如果放在私募的排名中比较,是第36名。仓位的限制使最牛的股票型公募产品只能屈居私募排名的中段,说明单边下跌市对股票型公募的杀伤力是巨大的。

  另外,盘点11个月的产品回报,绝对回报率最高的阳光私募基金(+11.43%)与表现最差的阳光私募基金(-65.43%)之间的差距达到约76个百分点,显示出大势研判的正确与否和对投资风险控制的强弱,导致阳光私募群体业绩产生巨大的分化。(记者 袁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