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反弹基金重仓股走强 偏股基金净值大幅回升

2008年12月09日 13: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受益于基金重仓股持续走强和大盘大幅度反弹,今年以来亏损严重的偏股型基金净值近期持续回升,阶段涨幅已达20%左右,使得偏股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大为收窄。

  昨日大盘延续上周五连阳升势强势上涨并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基金重仓的金融保险股再度发力带领各大板块全线上涨,基金核心重仓股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涨幅双双超过8%。基金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涨幅高达4.07%。

  大盘强劲上涨带动基金净值大幅上升,据银河证券提供的数据,昨日,161只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2.55%,17只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达到3.83%,59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达到2.47%。截至昨日,华夏大盘精选以今年以来31.86%的跌幅成为今年最抗跌股票基金,泰达荷银成长和金鹰中小盘单位净值分别下跌31.94%和32.18%,位居二到三名。由于这三只基金之间跌幅差距极小,今年的冠军争夺战将更加激烈。

  而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自11月初大盘见底以来,截至上周五,151只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涨幅平均达到16.08%,其中有20只单位净值涨幅超过20%。86只混合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涨幅达到13.79%,涨幅超过20%的达到8只。基金研究人士预计,算上昨日涨幅,11月以来股票基金净值涨幅约达到20%。其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较10月底大幅度收窄。

  二级市场上,昨日多数封闭式基金的表现超过了大盘,沪市和深市基金指数分别上涨4.71%和4.52%,并双双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收盘新高。从单只基金的表现看,31只封基中有26只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其中基金裕阳、基金景宏、基金同益和基金汉兴涨幅分别达到6.73%、6.24%、6.13%和6.00%,涨幅最大。两只创新封基大成优选和瑞福进取分别上涨3.01%和3.09%,涨幅相对落后。受债市小幅调整影响,首只封闭债基富国天丰上市首日下跌1.96%。

  在分析本轮反弹的原因时,诺安基金表示,持续的利好组合拳是近期市场震荡反弹的重要因素。虽然政策实施对实体经济产生的效果仍存在一定的时滞性,但它减缓了投资者部分的悲观情绪,并且有效地制约了指数的下行速度与空间。国务院出台了稳定经济增长的“国九条”金融措施,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力度有所加大,央行持续注入流动性等等因素为近期市场反弹提供了较好的政策面支撑。

  但诺安基金同时认为,当前利空因素仍然存在,大小限解禁压力并未消除,随着大盘的反弹其压力将会增大。宏观经济面的实质性改变仍需时间的验证,目前大盘仍是政策面支撑下的技术性反弹行情。综合而言,市场的反弹行情依然将延续,板块轮动与分化也将延续。

  国投瑞银基金对市场持续反弹表示谨慎,认为资本市场可受益于政府强力经济刺激政策,这对其后市运行存在积极影响,但上述系统性风险也不容忽视。建议目前可适度增配受益于利率下调、内需刺激计划的诸多产业。同时,为了防止市场波动,继续配置较高比重的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