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基发行从年初熊到年尾 数量和规模都输给债基

2008年12月11日 14: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以来,受益于股市反弹,偏股型基金净值逐步回升,部分偏股型基金的阶段涨幅甚至高达20%。

  然而,偏股型基金二级市场的表现不俗,仍无法激发新基金的发行热情,偏股型基金发行仍无起色,偏股型基金发行从年初熊到年尾了。

  11月以来,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出现明显好转。W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股票型基金全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8.42%,混合型基金也达7.55%;12月份以来,得益于大盘的持续走高,偏股型基金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延续。Wind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以来,股票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已高达8.80%,而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也达7.63%。

  股基净值的持续攀升,市场不断向好,但偏股型基金的发行却不见回暖。

  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处于发行期的已经有8只,其中除了“封转开”的易方达科翔和富国天鼎红利指数基金外,偏股型基金仅有华富策略精选1只,其余均为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基金。另外,从刚刚过去的11月份偏股基金的发行情况来看,全月总计有4只偏股基金成立,而平均成立规模仅为6.02亿元。

  今年以来,虽然新基金发行并未因熊市的来临而放慢脚步,但是,新基金的募资规模却与去年大相径庭,也低于同为熊市的2004年至2006年间的发行水平。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共发行105只新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17.43亿元;而2004年总计成立50只新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36.39亿元;2005年总计成立66只新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44.64亿元;2006年成立94只新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43.22亿元。

  从新基金发行的类型来看,今年新发行的偏股基金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规模上都输给了债券基金。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105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39只,平均成立规模为14.14亿元;混合型基金18只,平均成立规模为6.16亿元;债券型基金46只,平均规模为24.47亿元。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债券型基金当属今年新发基金中的骨干力量,这已是不争的事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债券型基金数量已经远超过过去的总和。目前,债券型基金总计81只,而今年以前仅为35只。(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