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理财产品怎么选:债券受宠 QDII难见新产品

2008年12月12日 14:3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理财是一门任重而道远的实用学科。下面记者为你详细盘点2008年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及现状,在这些数据和案例的指引下,希望能为你2009年选择哪些理财产品作一次背景分析。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报告显示,8月份非美外币包括澳元、欧元、英镑和港元在内的理财产品占比达到当月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12.1%,而到了10月份,这一数字已经降至9%。澳元、欧元、英镑5月行情暴跌后,银行外汇理财产品的发行和销售也已经降至冰点。

  债市正处牛市中期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银行发行的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已超500款。来自建行、工行、招行的到期理财产品显示,现在投资债券收益很好,企业债、央票、短期融资券成热门投资工具,业内预计明年债券类产品将继续增多。

  记者注意到,在央行宣布降息1.08个基点后,债券类基金全体出现大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债市仍处牛市中期,从未来三到六个月的情况看,债券市场依然保持宽松的环境,中期趋势继续向好。而降息对于目前收益率较高的企业债和分离债也是利好。目前存续期在5年左右的品种收益率基本都有6%,明显高于调低后5年期存款利率3.87%的水平,预计未来在降息周期中仍有上涨空间。

  银行QDII难见新产品

  据普益财富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中外资银行均未发行新的QDII产品,而且此前一周仍在发行的结构型产品上周也停止发行,与此同时,各种可能存在高风险的产品目前均难觅踪迹。

  根据普益财富对正在运行的109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的跟踪研究,截止到12月5日,中资银行4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的有3款,其余43款为负收益,其中包括8款累计亏损超过60%。外资银行63款QDII产品中,1款实现正收益,其余均跌破净值,亏损超过50%的有17款,其中1款累计亏损超过70%。

  信贷产品目前形势严峻

  受降息影响,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形势严峻,据不完全统计,11月27日起至12月4日,已有51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因企业提前还款而提前终止。提前终止虽然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不变,但总收益必然减少。考虑到银行信息披露的完整性,相信实际发生提前终止的理财产品数更多,信贷产品惊现提前终止狂潮。

  普益财富研究员认为,在央行大幅降息的背景下,6个月期以下的信贷类产品平均年收益率已降至4.07%,随着27日央行的大幅降息,其在绝对收益上相对其它形式稳健理财产品(例如投资银行承兑汇票、债券市场的理财产品)的优势已不大。(记者 王黎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