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益A股反弹 QFII上月净值平均增一成

2008年12月12日 15: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基金研究机构汤森路透理柏昨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力保经济增长决心坚定,利好政策连番出台,中国股市否极泰来,QFII A股基金上月平均业绩增长9.40%,抄底行情再现。而QDII基金上月平均业绩小幅亏损,今年以来平均亏损已逾50%,QDII基金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静待国际股市回暖。

  中国证监会10月新批两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分别为法国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瑞士信贷。至此,今年共已新批19家QFII机构,QFII总数已达71家。汤森路透理柏中国区研究主管冯志源表示,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但海外投资者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的信心并未改变。从监管部门掌握的情况来看,海外投资机构申请QFII资格的热情没有减少。

  报告称,已公布准确数据的14只QFII A股基金,11月整体平均业绩上扬9.40%,与中国国内股票基金相仿;整体QFII A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大幅亏损逾61.61%,逊于中国国内股票基金。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QFII基金上月平均业绩增加9.87%,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平均业绩则增加9.32%,今年以来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仍以亏损60.11%的平均业绩表现,略优于被动式管理。

  根据汤森路透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分析,整体QFII A股基金11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10月修正后终值56.62亿美元激增11.73%至63.26亿美元。根据7只QFII A股基金已公布的资产数据,它们的资产规模开始增加,其中以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净资产规模增加幅度最大,达21.96%,其余增幅则多在5~15%间,抄底意味转浓。对其份额增减状况进一步分析显示,多数QFII A股基金呈小幅净申购格局;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净申购幅度最大,达12.1%。

  至于中国QDII基金产品,报告指出,国际股灾余波荡漾,中国QDII基金上月平均亏损0.87%;而今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亏损逾50%,跌势十分惨重,不过中国QDII基金净值已到历史谷底低价,只要海外市场回暖,特别是港股等重仓市场转趋稳定,将有利于其后市业绩表现。不过国际经济形势未来仍续存诸多变量,短期市场观望气氛偏浓,中国QDII基金凝聚市场人气仍须一段时间。  (证券时报记者 郭蕾)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