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机构和投资者青睐 债券基金翻身唱主角

2008年12月18日 11: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漫画:偏股基金颓势难改 债券基金一枝独秀。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债券的热购使得债券型基金也有了翻身的机会。去年,股市牛气冲天时,债券基金备受冷落,几乎被投资者遗忘。但今年股市的持续低迷以及下半年债市的红火,让债券型基金从众多基金类型中“脱颖而出”,受到机构和投资者的青睐,在股市走熊中迎来了自己的牛市。

  据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所有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2%,而偏股型基金同期净值却下跌54.24%。相对优秀的业绩也让债基成为今年的分红主力,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今年全部82只债券基金中,已有48只分红1次(包含)以上;而同期的207只股票型基金,年内分红1次(包含)以上的只有31只。

  债券型基金的“牛”,也表现在规模越来越大上。据统计,截至11月底,今年总共发行成立了29只债券型基金,超过了之前7年的总和。据天相投资统计,这29只债基合计募资904.60亿元,占前11月基金募资总额的57%,平均每只债基首发规模达到31.19亿元;而同期34只股票型基金仅募资490.97亿元,平均成立规模只有14.44亿元;15只混合型基金募资95.62亿元,平均只有6.37亿元。

  国金证券张剑辉指出,债市的红火使得债券投资成为目前债券型基金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2008年三季度末,全部债券型基金的债券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04.02%,比二季度末上升了将近20%。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