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基金公司自购债券基金 获收益4000万

2008年12月18日 12: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获悉,华宝兴业基金将于12月19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旗下宝康债券基金3700万元,这一金额为近几个月来基金公司自投旗下基金最高,而这也是基金业去年11月份以来第20次自购债券基金。根据记者统计,今年8月份以后,基金公司的自购方向开始从偏股型基金转向债券基金,因为投资方向的不同经历着“冰火两重天”的煎熬。

  自购股基浮亏1亿

  据统计,截至11月初,今年共有26家基金公司公告自投旗下新基金,总额约10.7亿元。其中,19家基金公司自投旗下偏股型基金6.2亿元,占到了自购总额的58%。与此同时有6家基金公司自购4.39亿元债券型基金,占自投总额的42%。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基金公司自投行为绝大多数均发生在前五个月内。

  由于股市今年以来持续走低,基金公司当时对偏股型基金的自投基本上均出现了较大的账面亏损。根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初,基金公司年内自投旗下基金已造成超过1亿的浮亏。不过,今年10月份以来,华夏、华安和大成等大基金公司纷纷再度出手申购旗下股票型基金产品,而这些投资现在都已实现了账面盈利。

  自购债基收益4000万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从2007年11月份以来,基金公司自购自家债券基金有19次,总共动用了10多亿的自有资金。如工银瑞信8000万元申购旗下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南方基金5000万申购旗下南方多利,招商基金以1.5亿申购招商增利,而华夏基金更是出手阔绰,在2007年底8000万元申购华夏债券之后,还在今年2月份动用1亿元认购了旗下华夏希望。

  值得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少基金发行债券基金时,基金公司都进行了自购,在8月份以前发行的债券基金一般都有5%以上的收益。如益民基金公司自购1000万益民多利,收益也在5.89%左右。据天相数据的一项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去年11月以来自购自家债券基金的基金公司总共收益已近4000万元。

  自购代表投资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申购或增持的基金往往有明显的选择性,是方向性的基金品种,投资者可参考基金公司的自购。基金公司的判断基本与市场大势相接近,而且能更加便捷地获得相关信息。因此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也代表了未来的投资方向。不过,投资者在参考这种模式之前,要看基金公司该行为是否是集体行为,并结合自己的判断合理做些配置。 (记者 袁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