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焦点回眸2008基金市场:排名意义大减

2008年12月18日 18: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基金在2007年万众瞩目,但在分享完2007年牛市的盛宴后,2008年基金业则备受指责。但毫无疑问这两年都将在基金成长的历史上抹上浓重的一笔。市场的暴跌无疑令人沮丧,好在这样的暴跌即将过去。回首2008,基金有哪些事值得我们关注呢?昨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专家整理发布了2008年中国基金十大关注焦点。

  1.基金交出市场话语权:2008年基金持续减仓,今年3季度末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从高点的30%降为20%,整体策略上的保守,使基金交出了市场话语权。

  2. 基金发行步入冰点:股市低迷,基金难发,今年基金成立的平均规模仅18亿,为历史最低。

  3. 基金自投也亏损:26家基金公司今年自投门下基金10.7亿,但事实证明,跟着基金公司买基金并不是保险的策略。

  4.“停牌门”基金跨越“跌停板”:估值新政一次性释放了基金停牌股的风险,也使基金一日净值跌幅跨越跌停板,出现12%以上跌幅。

  5.冠军基金看得到买不到:冠军基金光环众多,华夏大盘连续两年夺冠,2007年以来唯一涨幅超过100%,但不能申购,对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大憾事。

  6.股票型基金排名意义大减,五十步难笑一百步:今年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50%,排名的意义大减。

  7.债券型基金风景独好:2008基金的风景属于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超过5%,但债券牛市过后,也需防范风险。

  8.QDII基金经历成长的烦恼:QDII高调出海,今年平均跌幅却达46.94%,但这属于成长的烦恼,长期来看,QDII有其价值。

  9.保本基金城门失火:华安国际配置事件,把国际金融风暴如此切近地拉在了投资者面前。好在基金公司承诺保本,持有人实是不幸中的万幸。

  10.封转开的套利变成套牢:封转开的套利其实和市场关系很大,在2008年,想套利封转开的投资者基本套牢,其间净值平均下跌9.27%。 (张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