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 5只基金即将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 5只基金即将入市
2009年01月14日 10:4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近期市场动荡,但是偏股型新基金发行已经回暖,没有出现延长募集的情况。最近长城双动力、上投摩根中小盘、汇添富价值精选、交银施罗德保本以及广发沪深300等5只基金将入市。

  根据长城基金公告,长城双动力基金1月12日已经结束募集。记者从销售渠道了解到,长城双动力募集份额在5亿份左右。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将于1月16日结束募集,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目前已经募集了4亿份左右。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将于1月19日结束募集。

  2008年,由于市场急剧下跌,无论是投资基金还是投资股票都损失惨重,导致去年偏股型基金的发行非常糟糕,不断有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

  博时、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均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资产配置更应该倾向于股票,一方面,股票市场经过2008年的快速下跌后,系统性风险已经基本释放,股票估值更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央行在2008年后半段4次下调利率,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调利率的预期,债券市场的吸引力会逐渐减弱,随着流动性增强,股票将更有吸引力。上述因素均利好股票市场,有利于偏股型基金的发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