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人理财市场遇冷 外资投资公司逆势而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个人理财市场遇冷 外资投资公司逆势而上
2009年01月15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如今,许多银行理财产品的柜台前,可谓门可罗雀;而去年、前年此时,几乎所有的柜台前,都排满了前来购买理财产品的长队。

  跟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捂紧了钱袋子,不愿轻易涉足曾经火爆一时的资本市场。商业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也日趋保守,收缩经营规模。一些银行,在岁末年初甚至没有推出新的理财产品。

  而此时瑞典最大的第三方理财公司世德贝却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发新产品,提供更多服务,并在中国招兵买马,扩张公司规模。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栾成校认为,股市在今后两、三年里,可能会出现反弹。只要细心,总能发现投资机会。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对股市进行少量注资。

  他的观点,得到了一些同行的支持。一家基金公司的经理表示,今年经济虽然困难,但股市未必赚不到钱。在宏观经济刺激政策的带动下,板块上涨会此起彼伏。只不过,不会再像二00六、二00七年那样,只要有钱,就能在股市里发财。投资者还需要降低投资的收益预期。

  在喜忧参半的二00八年,许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一到两成;在一帆风顺的二00七年,资本市场上的收益率更高。即便先前不知道理财产品为何物的工人、提着菜篮子的老太太,也会把家中的积蓄全部拿出来,甚至借钱去购买股票或者基金。许多人称之为非理性的亢奋。

  如今,投资领域已变窄,投资意愿不断下降,但银行利率也不断下调。为了增加个人财富,世德贝投资咨询公司副总裁栾成校认为,如今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寻找合适的投资品种。此时更需要借助专业的服务公司,替自己打理财产。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