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货基和债基再现“大额限购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临近 货基和债基再现“大额限购令”
2009年01月15日 17:4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的临近,此前平息一个多月的基金“大额限购风”(本报2008年11月27日曾作报道)又卷土重来。近日,华夏、嘉实、广发等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公告称,对旗下多只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限制大额申购。

  如近日富国基金公司公告称,为平稳富国天时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该基金自1月12日起暂停接受单笔金额100万元以上(不含100万元)的申购及转入申请,以及单个基金账户的日累计金额100万元以上(不含100万元)的申购及转入申请。与此同时,其他多家基金公司旗下近10只基金也发布了大额限购令。其中,华宝兴业货币基金、嘉实超短债基金宣布暂停接受单笔金额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申购业务,信诚基金宣布旗下信诚三得益基金的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的金额不得大于500万元。华夏基金更是将旗下的华夏现金增利的申购业务限额由20万元下调为5万元。

  在榕中信银行理财师表示,近期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频频发出“限购令”,主要跟当前资本市场风险较大,避险资金大规模流入货基和债基这类低风险基金有关,规模的迅速膨胀导致这类基金收益率下降,这会摊薄长期持有人的利益。于是基金公司纷纷限制申购,也可防止大资金利用假期短期套利。 (王仕能)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