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乱抄底”致巨亏:仓位过重 抄底过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乱抄底”致巨亏:仓位过重 抄底过早
2009年01月19日 15:4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最近专业机构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QFII的A股基金平均大幅亏损65.05%,而国内股票型基金跌幅为53.14%,在各大机构投资者中,QFII的跌幅高居榜首。

  错误一 仓位过重

  Wind数据显示,QFII的A股持股规模在2007年年底达到11.7亿股,到2008年三季度则猛增至26.4亿股。券商分析报告显示,QFII在2008年三季度所持股份并没有大举抛售的情况,截至去年三季度,QFII股票持仓情况要高于去年。

  “如果QFII仓位控制比较好,应该和国内基金的表现差不了太多。要是跌幅和大盘的跌幅差不多,只能说明QFII去年操作比较频繁。像去年的市场,操作越频繁,亏损可能会越多。”安信基金分析师任瞳表示。

  错误二 换手频繁

  一位了解QFII的知情人士表示:“QFII不是神,他们也具有人性中贪婪与恐惧的特性。据我所知,QFII并非如外界想象的那样是长线价值投资的坚守者,他们同样会频繁交易。”并且,有相关资料显示,去年QFII也在频繁进出,QFII自2008年4月份以来就不断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近4个月大致做了4~5个波段,去年7月初QFII还是做多的主动力,到7月底,QFII出现了大撤退,8月初又再次进入。频繁的操作,或许也是招致大幅亏损的原因之一。

  错误三 抄底过早

  任瞳还指出,QFII神乎其神的 “抄底能力”也许正是造成巨亏的罪魁祸首。“比如一项政策推出,但是这项政策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市场毫无反应或反应甚微,那么抄底是不成功的。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监管层出台政策是出于对经济全局的把握,有时一项政策不见得会立竿见影,甚至短期看可能会起到负面效果。而QFII根据这样的政策来决定操作,反而会招致投资失误。”(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