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出现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出现反弹
2009年01月20日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为103,比前一季度的88上升了17%。由此,中国成为仅列印尼之后的亚洲第二乐观市场。

  泛亚(不包括日本)ING投资者总指数从2007年第四季度的135下跌至2008年第四季度的73,同比下降46%。与2008年第三季度相比,泛亚指数由86下降了15%至73,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滑。其中,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从2007年第四季度的132下跌至2008年第四季度的103。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贺浩伦表示,全亚洲都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影响,中国也不例外;但由于中国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其目前和未来的整体经济状况会比亚洲其它国家表现更好,今年中国投资者情绪应该会继续回升。(记者敖晓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