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8成职场人春节预算在1000—3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超8成职场人春节预算在1000—3000元
2009年01月23日 09:3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春节过得似乎并不轻松。昨日,智联招聘公布了职场人2009年春节特别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牛年春节六成人发愁,失业也是原因之一。

  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将会陪伴在家人身旁,与家人共度节日。其中,四成职场人回到家乡与亲朋故友一起欢度春节。不过,仍有超过三成的职场人2009年春节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过年的花销较大以及一票难求的境况可能是造成职场人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两大主要因素。

  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今年职场人的春节过得似乎有些沉重。超过六成职场人表示为今年春节发愁。究其原因,过年较大的开销依然位于榜首。尤其是今年,由于年终奖大幅缩水,让职场人的过年花销不得不从日常开支中预留。超过八成的职场人表示,他们的春节预算主要集中在1000—3000元。还有近两成职场人的预算在3001-5000元之间。

  大部分职场人给父母准备的礼物都是“红包”,集中在1000元以下和1001-2000元,分别为30.2%和18.7%。另外,有两成职场人本来计划给孩子压岁钱的,但由于今年形势紧张而取消了这笔开支。

  此外,由于很多职场人需要两地奔波,扣除花在路上的时间,职场人真正能够陪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并不长,为此,六成职场人认为七天假期不够用,纷纷呼吁春节假期最好延长为十天。(记者 尹来 实习生 黄斯 通讯员 祝红艳)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