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庙会:标王两个肉串摊稳赚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地坛庙会:标王两个肉串摊稳赚30万
2009年02月01日 10: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6日,大年初一,北京地坛庙会游人摩肩接踵,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地坛庙会进入第七天。虽然已过初五“小年”,庙会游人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减少下来,据统计,昨天地坛庙会接待游客15万人次。标王谷胜立表示,他的两个肉串摊位将稳赚30万元,但由于成本增加,今年的利润将低于去年。

  300余人逛庙会走失

  地坛公园新闻发言人张劲松介绍,截至昨晚闭园,庙会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平均每天迎客15万余人次。根据预测,本届庙会接待游客数将在12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增加近20万人次。

  庙会天天人头攒动,园内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游客走失。张劲松说,走失情况出现最多的集中在大年初二和初三两天,共接到走失“报警”200余人次,截至昨天闭园共接到300余人次的走失报警,在民警和工作人员协助下都得到妥善解决。

  标王六天赚回成本

  庙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小吃摊莫过于四届标王“阿拉伯烤肉”摊位,路过的游客大多手举他家售价10元的大肉串。

  标王摊位负责人谷胜立说,他分别以19万和18.1万元拍下两个摊位,庙会期间每天进账20余万。除夕到初五的经营赚回了成本,昨起的进账为纯利润。由于今年的肉串增加了分量,成本增加,根据目前的情况判断,今年将有30多万元的利润,比起去年40万元利润有所降低。谷胜立表示,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达到 30多万元利润也很难得。

  庙会商品今打折甩卖

  初七是庙会最后一天,大部分摊位将“打折甩卖”。张劲松说,按照往年常规,最后一天庙会上的商品会有20%左右的折扣。一般来说,在其他地方有摊位的卖家打折程度不高,折扣率在20%左右。而一些春节节令商品的折扣一般能达到30%以上。

  -看点

  观众登戏台感受变脸

  地坛公园方泽坛内,祭台四周被各类表演和游戏项目占据。东南角的巴蜀风韵川剧表演让北京市民感受到了川剧的风采。庙会上的川剧表演可谓与观众零距离,每个表演单元结束后,会邀请数位观众上戏台,学习戏曲表演中的一颦一笑。哭是叉腰低头、笑是开怀仰头,“你”、“我”、“来”、“去”、“转”等简单的字词,到了川剧中表演起来就很夸张。

  川剧变脸是表演中不可缺少的环节,随着音乐表演时,红、黄、蓝、黑、灰,一挥手一变,台下的观众跟着一次次地惊呼。变脸演员见大家面露疑惑之色,就把几名观众叫上戏台。演员拉着观众的手摸自己的脸谱,就在摸的一刹那,演员脸谱由黄色换成了蓝色。台上的观众惊叹着跳起来,几个回合下来,个个心服口服。

  天桥老把式搬上庙会

  南侧是川剧变脸,北侧是老北京天桥艺人们撂地卖艺的把式。斗中幡、耍大刀,艺人在台上耍,观众在台下叫好,让人仿佛回到旧时天桥,勾起人们对老北京的回忆。耍把式过后,相声演员上台表演,在场观众恨不得人人捧上一碗茶,回味旧时北京的市井生活。

  西侧舞台上上演的双簧戏,惹得孩子们咯咯直乐,西南角戏台上身穿彝族服装的姑娘们跳着火把节的群舞,让北方人见识了南方姑娘的野性与热情。 本报记者李艾

  -保障

  每天清运80吨垃圾

  地坛庙会组委会临时在园区内设置4个垃圾中转站,每天清运垃圾80吨左右。记者昨天在小吃一条街上看到,虽然人挤人,但有秩序,人们吃完羊肉串或其它食品,都能自觉地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身穿蓝色工作服的保洁人员不停地来回扫着、捡着。

  负责园容保洁的梁女士说,公园里摆放了800多个垃圾桶和垃圾袋,庙会期间有近百名保洁人员。由于白天人多运送垃圾不方便,就在园子里临时设了4个垃圾中转站,晚上再将这些垃圾运出去。(记者 李艾 李琦)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