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基民信心走牛 预期未来半年收益率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基民信心走牛 预期未来半年收益率提升
2009年02月04日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蛰伏了一周的新基金发行将迎来小高潮。据了解,本周有5只股票方向基金集中募集,而节前,信诚经典优债基金、民生加银品牌蓝筹灵活配置基金相继拿到监管层的批文,多只获批尚未发行的基金也计划在春节后一个月内开始发行。

  多只偏股型基金获准募集

  新年伊始,监管部门的暖风频频吹向股票方向基金。记者最近获悉,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旗下首只基金———民生加银品牌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1月22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募集,计划将于近期发行。除民生蓝筹外,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已有多只偏股型基金获准募集,如兴业有机增长混合型基金、万家精选股票型基金、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股票基金、中银行业优选基金等等。

  消息面显示,目前获批但尚未结束发行的新基金已达10余只,多数获批基金计划在春节后一个月内开始发行。

  2月2日,光大精选股票基金抢先登场。伴随银行系首只指数基金面世、指数基金第二轮发行热潮来临,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第十只基金、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于2月3日起正式发售。诺安基金日前公告,诺安成长股票基金将自2月5日至3月6日发售,而宝盈优势、诺安成长和德盛增利也都抢在这一天开始发行。

  此外,去年大热的债券基金队伍也将继续扩容。记者日前获悉,信诚基金旗下的信诚经典优债债券型基金已于1月19日获批,拟于节后择机发行。而国联安基金公司公告,旗下首只债券型基金——国联安德盛增利基金将于2月5日开始发行,成为春节过后发行的第一只债券型基金。

  权威机构在2009年1月对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在市场进入振荡整理阶段后,基金经理对股市的信心有所恢复。

  预期未来半年收益率提升

  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继续调低宏观经济增长预期。不过,基金经理对股市的信心有所恢复。41%的被调查者判断熊市已进入尾声阶段,较上次调查下降11个百分点。6%的被调查者乐观估计市场正在告别熊市。85%的基金经理预期未来半年投资A股将获得正收益。而基金经理继续提升未来6个月A股市场的预期收益率,85%的基金经理预期收益为正。

  同时,基金经理对国内股票市场估值水平的认同度有所下降。逢低买入意愿略有下降,逢高减持意愿变化不大。

  监管部门的暖风频频吹向股票方向基金。目前获批但尚未结束发行的新基金已达10余只,多数获批基金计划在春节后一个月内开始发行。

  2009年1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在市场进入振荡整理阶段后,基金经理对股市的信心有所恢复。(记者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