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个月 基金经理打算买跌卖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未来3个月 基金经理打算买跌卖涨
2009年02月04日 1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投资”对98位基金经理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高达64%的受访基金经理将选择买入。

  49.13点——沪深股市在实现了牛年开门红之后,昨日上证指数再度上涨2.52%,稳稳站到了2000点上方。然而,在经历了2008年的凄风苦雨之后,坊间对于市场的信心仍未完全恢复。

  后市走向究竟如何?相信这是众多投资者心中的疑问。近日,“今日投资”对98位基金经理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受访基金经理对于后市大多态度乐观。同时,报告还显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高达64%的受访基金经理选择买入,有34%的受访者选择不操作。而一旦股价在未来3个月内上涨10%,有35%的受访者将卖出,60%的受访者表示将不操作。

  半数基金经理较为乐观

  站稳2000点,这无疑是令人开心的一件事情,但2000点之后的市场将会如何运行呢?基金经理内部同样存在不小的分歧。

  统计数据显示,有46%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仍处在熊市的中期阶段,虽然比例不低,但较2008年11月份调查下降了11个百分点;而有41%的受访者认为熊市已进入尾声,更有6%的乐观者认为市场正在告别熊市,开始进入牛市,此两项调查数据分别较2008年11月份上升5%和3%。

  显然,在市场发生着悄然的变化之时,基金经理们的观点也在逐步改变。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高达64%的受访基金经理选择买入,有34%的受访者选择不操作。而一旦股价在未来3个月内上涨10%,有35%的受访者将卖出,60%的受访者表示将不操作。

  业绩下滑成最大忧患

  “大小非猛于虎!”

  “宏观经济仍有不确定性!”

  ……

  去年以来,这些担忧频频见诸于基金经理的观点之中;然而今年以来,基金经理的观点在近期发生了变化。

  “今日投资”调查结果显示,接近9成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内,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会出现下降,其中轻微下降比例为43%,而认为大幅下降的比例则高达45%;而在对未来12个月上市公司盈利变化情况的调查中,有36%的基金经理认为将下降10%,更有高达49%的基金经理认为将下降20%左右。

  显然,业绩已成为了基金经理最为担心的问题,而调查数据对此也予以了有效印证,其中,有50%的基金经理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是未来6个月影响A股市场最重要的因素,而33%和7%的基金经理则认为是宏观经济政策和大小非减持。

  医药保健股最受青睐

  行情逐步转暖,机会在哪里?这无疑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调查结果或许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未来6个月,哪些股票的表现将最为优越?”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9%的基金经理认为是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类股票,这一数据较2008年11月份调查大幅提高了29个百分点,并创出2008年3月份以来最高选择比例。而选择小市值成长类股和中等市值绩优股的比例则分别为25%和29%,值得注意的是,选择大盘蓝筹股的人数仅有8%。

  医药保健股成为了受访基金经理关注的最大热点。调查数据显示,医药保健、通讯和科技类股票位居三甲,成为基金经理们最为看好的行业;而汽车、金融和基础材料类股票则成为了最不看好的三大行业。值得注意的是,与2008年11月份调查相比,看好科技、通讯和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等)类股票的人数明显上升;而看好公用事业、零售、金融和日用消费品类则出现了不小的下降。(每经记者 李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