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基金配置要攻守兼顾 可适当增配二线蓝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月基金配置要攻守兼顾 可适当增配二线蓝筹
2009年02月04日 11:2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1月份迎来了“开门红”,但2月份大量限售股解禁,A股市场连续反弹后短期风险增大,投资者当前更应采取积极防御的策略,均衡配置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和中低风险基金,以保持攻守兼顾的位置。

  上半年仍呈振荡调整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告诉记者,国内经济增长模式的调整、存货出清、产能出清等也需要一定时间,出口在未来几个季度将会面临更严重的下降,企业债务违约风险正在快速增加,中国经济面临的前景仍具较大的不确定性。加上2月份大量限售股解禁,A股市场连续反弹后短期风险增大,预期上半年A 股市场整体仍有可能呈现振荡调整的格局。

  适当增配二线蓝筹

  因此,投资者当前更应采取积极防御的策略,均衡配置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和中低风险基金,以保持攻守兼顾的位置。在股票型基金的选择上,则要特别关注基金持有股票组合的结构,选择那些重点投资受益于内需增长和国家重点扶持的相关行业的基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分析指出,未来一段时间里,债券市场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稳健型投资者在进行组合配置时仍可关注债券型基金。长城证券分析师阎红表示,预计债市近期仍将保持高位振荡格局,对保守型组合暂时不做调整。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则表示,需要注意的是低风险产品(特别是货币市场基金)由于近期规模骤增导致收益被稀释,但其流动性好、安全性高,仍是短期投资者良好的现金替代品种,投资者在选择时应注意回避份额增长过大的品种。另外,封闭式基金经历了前两周的连续上涨之后,整体折价率下降,短期内价格压力加大。短线投资者可逢高减持、规避风险,而长期投资者则可继续持有长期战略配置的封闭式基金。

  阎红表示,展望2月,如果出现短期大幅调整,无论阶段性投资者还是长期投资者均可逐步逢低关注一些一直运营较好的优质基金。波段投资者的较好可选品种是核心资产类指数型基金。

  在投资组合方面阎红表示,在2月的组合中在保持防御为主基调的同时,适当增加蓝筹和二线蓝筹的配置比重,同时兼顾基金的“选时、选股”能力。积极型投资组合中增加选股能力强,蓝筹配置比重较高的基金投资比重。稳健型组合中调出防御性行业配置比重较高的基金,换为大盘蓝筹配置比重较高,选股选时能力强的基金。(记者 曾小花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