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怎样的理财方式更好?四条路线寻到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怎样的理财方式更好?四条路线寻到答案
2009年02月04日 16:2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009年牛年,究竟怎样的投资理财方式,更适合当下的市场环境?或许下面4条路线能为您寻找到答案。  

  路线1、外汇 避险操作主导美日强势

  春节期间汇市的亮点依旧是美元和日元。在避险情绪影响下,低息货币日元和避险货币美元携手走强。

  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外汇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的局面,在具体操作层面,至少在目前,投资者应该采取短线操作的策略,尽量避免长线。因为全球市场的需求,上半年美元和日元可能会保持强势,但后者的干预风险要更大一些。

  因为全球金融危机的缘故,可能更多人会在经济形势好转之前抱住美元不投资,这些都会让美元的强势保持下去。而如果下半年或者明年全球经济气温回升,则目前跌幅较大的欧元等货币会有阶段性拉升。  

  路线2、银行 理财产品更需“稳当投”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低息格局不会改变。由于目前活期存款利率非常低,对于长期不用的资金,建议考虑1至3年期定存;如果有固定用途又有一定期限的资金,可选择通知存款方式,获取比活期存款更高的收益。

  北京银行金融理财师赵博华称,今年贷款信托产品仍将是银行主推的产品,因为“风险低、收益稳定”,在股市、楼市不好的情况下,还是会有很多投资者青睐此类产品,由于对再度降息的担忧,不少人会选择中长期的产品,不久前某银行推出的一个160天的年收益率为3.4%的信托类理财产品就受到追捧,但是在购买这种中长期产品的时候,投资者也应该意识到,如果再度降息,产品也存在提前终止的风险。  

  路线3、黄金 牛年伊始黄金走“贵”  

  在当前经济状况不佳的情况下,理所当然需要在资产配置中增加保值稳定性产品的比例,而黄金就是其中首先要考虑的品种之一。

  2009年,有意投资黄金市场的市民,应该如何掌握自己的投资节奏呢?业内人士对此分歧较大。比如花旗银行看多2009年的金价,甚至认为能冲上2000美元;与此相反,瑞士银行则预测,2009年金价可能跌至每盎司300美元!这两家机构的分析也成为目前业内人

  士对金价走势和投资意见中代表性的看法。即有人认为金价可能会持续大牛,也有人认为如果未来通货膨胀率降低,则金价也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路线4、保险 适当购买保障型险种  

  业内人士认为:为规避风险,最好应该关注一下保障型的险种。以有效规避风险,这也是保险市场保障本质的理性回归。

  但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购买保险时要看清保险合同相关条款,根据购买能力进行投资;同时,要对新型寿险产品的期限、费用、风险情况、客户的权益与义务做全面详细的了解,有效保障好自己的利益。

  现如今,金融危机的蔓延,让很多行业的从业者倍感压力。因此新年伊始,建议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份商业健康险,让保险公司来为医疗费用埋单。一般来讲,健康险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医疗报销型保险及医疗补贴型保险三类险种。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