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有效配置基金迎接牛市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有效配置基金迎接牛市到来
2009年02月06日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现行投资环境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理财专家缪锦春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保本资产与收益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来等待牛市,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日的本金安全,同时有机会分享股市宽幅波动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是震荡市中较为安全有效的选择。

  通过对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定投偏股型基金等进行分析,缪锦春认为,目前,货币基金更注重的是流动性而非收益率。在2008年10月到12月货币型基金达到了年化5%-6%的收益,但到了2009年由于可供货币基金再投资的短期金融市场产品的收益率大幅下降,预计2009年货币基金的预期收益率将降至2%-3%之间。货币基金也逐步回归理性。因此,缪锦春建议降低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预期。目前推荐的货币型基金包括博时、华夏、融通、光大、南方、华安等。

  而债券型基金则有助于提升资产的安全性,缪锦春认为,债券型基金作为一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产品,应在每位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占据一定的比例,特别是当前我国的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还存在着明显的跷跷板效应的时候。当然,由于债券基金前期涨幅巨大,所以降低债券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也是必需的。2009年的债券基金可能不会再像2008年这样,年化收益率预计不超过5%,而且持有期间还会有波动。目前推荐的债券型基金包括中信稳定双利、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华富收益债券、工银瑞信添利债券、大成强化等。

  缪锦春进一步表示,预计2009年股市将面临震荡行情,在此情况下,建议客户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认购。定投客户每月可以用增量的资金1000元、2000元、3000元做定投;单笔购买大额偏股基金的客户,也可按周定投。目前推荐的偏股型基金包括上投阿法、华夏成长、华安宏利、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嘉实研究精选等。此外,保本基金是一个债券基金和混合基金的组合的特殊产品,客户保本即可在牛市中获取股票收益,又可在熊市中获取债市的收益,所以它不容错过。(记者 石贝贝)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