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出现久违上涨趋势 股民:持股过年终有回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出现久违上涨趋势 股民:持股过年终有回报
2009年02月06日 13:0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红火的开局让很多股民又一次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这不仅是因为大盘冲过了被喻为“牛熊分水岭”的半年线,也非单单是春节后大批增量资金的蜂拥建仓,更主要的是,我们看到有针对性的刺激经济政策正在改变着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走向预期,投资者信心正从谨慎乐观快速恢复为积极参与。分析还指出,在迎接这轮频上新高的行情过程中,一些股民的投资决策值得分析和关注。

  持股过年终有回报

  周四,在本市一家证券营业部,一位股民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的账户在春节后增值了10%以上。“幸亏没有在春节前卖股票,否则不可能赶上这趟车!”谈到自己的投资决策,他和身边的几位股友显然都很满意。据了解,由于进入2009年后,A股市场就开始呈现出久违的持续上涨态势,股价上的收益增幅已经令很多重仓投资者增加了很多市值。于是,春节前“持币还是持股”的争论成为营业部里股民谈论最多的话题。但据这家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部分股民多是经历了前两年的牛熊转换,账面收益的增减程度仅体现为“减亏”的多少,因此,春节前卖股票的人并不多。

  散户大户态度不一

  对于春节后的“闹春”行情,部分股民的投资行为也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某营业部的交易部经理表示,从本周的交易统计上看,总体呈现“小资金售股,大资金建仓”的特点。具体来说,就是中小股民手中的股票经历连续上涨后,技术指标显示超卖,因此,一旦盘中出现回调,部分股民就会兑现获利部分;而与此相反,一些大资金的机构客户则采取了稳步连续买进股票策略。从这种现象可以看出,部分中小股民担心反弹持续性,在操作上更注重个股的波段操作机会。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股民目前的投资策略仍建立在弱势反弹的市场整体判断上。

  “赶潮”中患得患失

  另外,该业内人士还表示,今年以来,市场热点频繁转换,这也使得少数股民在“赶潮”过程中患得患失。如有的股民看到手中股票近期涨势不好,就想利用“时间差”,换成热门品种博取短线收益,但没料想踏错了节拍;还有的股民抓住市场热点小有获利后,变短线为中线,不再积极寻找潜力品种,错失了扩大战果的机会。其实,如果把个人收益的统计周期适当延长就会发现,在普涨行情的作用下,最终赢得大幅收益的个股只是“凤毛麟角”,多数品种的业绩均保持着和大盘基本同步的节奏。因此,股民完全不必“虎口夺食”,看好自己持有的股票也许并非下策。(记者 梁晓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