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被骗百余万 警惕"网络理财"以高回报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天被骗百余万 警惕"网络理财"以高回报骗钱
2009年02月06日 14: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房山分局了解到,房山警方历时两个月,将以成为网络理财VIP客户而获取高额收益为诱饵,先后两次诈骗事主张先生100余万元人民币的苏某抓获。这是房山警方首次侦破网络理财诈骗案件。

  报案:10天被骗100万元

  去年11月20日晚,赵先生到房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报案,称被一理财网站骗走人民币100余万元。

  据张先生讲,他于11月11日在互联网上发现了一个代理理财的证券公司,网页上明确有“帮您理财、高额回报、保证不赔”等字样。张先生随即拨打了网页上的咨询电话,一个自称赵先生的业务员耐心介绍了该公司的业务,称张先生最低要汇入3.8万元,成为会员后可以帮其购买原始股、基金等普通人买不到的有价证券。张先生随后向其提供的账号内汇入了3.8万元。

  自11月12日起,先后有5笔1.5万元的“收益”从王先生的账户打到张先生的账户内。在取得高额回报后,11月19日,张先生又汇入了100万元,继续委托其帮助理财。随后两天张先生发现再无“收益”返回,且对方手机关机,网站关闭,张先生意识到被骗了。

  追踪:民警50天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刑侦支队良乡队侦办此案。在接下来的50天内,民警远赴上海、深圳、安徽、福建等地,从账户、网站、汇款、取款等各个环节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了解到“赵先生”实际姓苏,其在安徽注册域名,建立网页,冒充证券公司理财。在厦门具体实施诈骗,并在两日内将100万元全部提现。

  通过调取ATM机的取款录像,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进行了排查和蹲守。最终,民警发现了嫌疑人苏某,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其离开家时抓获。

  据苏某交代,自己在得手后便将作案的电脑、手机等扔掉。但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就被抓获。

  提示:请人理财应认清资质

  房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良乡队副队长殷恩民表示,诈骗分子利用投资人缺乏证券常识又想获取高额回报的心理进行诈骗。

  殷队长说,网络诈骗的交易基本都是在网络与银行之间转账完成,双方互不认识,存在很大风险。受骗者一旦将钱汇进指定账号,诈骗分子会将电话关机、网站关闭,将账户内的赃款取现,这给警方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警方提示,投资者在理财时应认清对方的资质后投资,千万别贸然汇款。(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韩秀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