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国人应聘澳洲“岛主” 争“世界最好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00国人应聘澳洲“岛主” 争“世界最好工作”
2009年02月27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景别墅、潜水喂鱼、半年薪水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澳大利亚大堡礁看护员的招聘消息一发布,便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记者昨天了解到,到北京时间2月22日招聘报名截止,昆士兰旅游局在全球共收到近3.5万份申请,其中北京有64人报名应聘。

  昆士兰旅游局中国市场经理沈俐说,报名者中,有近千名华人,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有503人。记者登录昆士兰旅游局招聘网站看到,来自北京的应聘者有64人。

  沈俐说,“岛主”需将探索大堡礁各岛屿的经历等,通过博客报道给世界,“不能太害羞,要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要热爱大海、阳光和户外运动”。沈俐表示,当选者将作为昆士兰旅游局员工上岗,“所以还需有亲和力和个人魅力”。据介绍,北京时间3月2日将揭晓应聘者50强名单。

  “美人鱼”报名参选

  记者在昆士兰旅游局招聘网站上看到,来自北京的报名者中,有一名人气较高者是在海洋馆工作的“美人鱼”。

  “这工作就是专门为你这个两栖动物准备的!”今年1月,朋友的玩笑话让热爱潜水的27岁北京女孩王艳注意到大堡礁的招聘消息。随后,她发动朋友帮她拍视频、找音乐、改自我介绍,最终将视频传上网。视频中,相貌文静的王艳身着艳红唐装、手持拨浪鼓,以流利的英文在颐和园内出场,并展示了自己的“水下功夫”。

  王艳大学期间在北京海洋馆做志愿者,并考下潜水证。之后,她成为“美人鱼”,和鲨鱼互动、追逐小鱼是她表演的经典内容。王艳说,她喜欢摄影、写博客、会潜水、爱大海,最重要的是,她身后有中国这个庞大的潜在市场,“我相信中国人的机会很大”。

  对于是否会应聘成功,王艳说,她并不太在意,“过程才是让我最兴奋的,进50强就是赚到了”。(记者段九如)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