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建议:经济低谷正好挑选优秀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建议:经济低谷正好挑选优秀企业
2009年02月27日 16: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性的金融海啸和经济危机冲击下,企业业绩下滑,消费不振,现在该如何投资,用什么眼光来挑选企业呢?

  巴菲特有一句名言,当大潮退去的时候,我们才能知道谁在“裸泳”。这句话是形容在市场高潮时盲目的投机者,遇到市场大调整后就暴露出他们的愚蠢。

  对企业来说也是同样道理,在经济处于极度高潮时,滥竽充数,低劣的公司也会表现很好,甚至是更高的增长,我们不容易区分好公司和差公司。但当经济衰退时,低劣的企业就会麻烦不断,产品积压,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倒闭,无法熬过经济的严冬。而经济低潮往往是优秀公司脱颖而出的时候,这时候,投资者也更容易挖掘到优秀的公司,而且以低廉得多的价格买到这些好公司的股票。

  其实,经济调整,就像人累了要休息一样,经济低谷期的休整可以为优秀公司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劣质公司退出反而给优秀公司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更有深远意义的是,经济发展本身就是“创造性毁灭”的自我实现与发展,一大批企业倒下了,从而释放出资源。而优秀的公司或者是新兴产业则会从中吸纳资源,成为下一轮经济高涨期的领军人物。

  经济低谷期也正是勇敢、睿智的投资者的天赐良机,此时投资,应该把握两个方面:首先,应该寻找那些能够提供足够的防御性和安全边际的、增长能力强的公司,多配置那些毛利率比较稳定的公司;

  其次,潮起潮落总有周期,在低谷期也应该多下功夫,挖掘那些能成为下一次经济高涨期的领头羊,这些领头羊往往是那些把握了时代发展脉搏、迎合了产业调整和升级需求以及科技进步的公司,一旦经济恢复并逐渐好转时,这些公司就会脱颖而出。 (兴业全球基金 投资总监 王晓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