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股民理财捷径:通过基金投资股市是较好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余股民理财捷径:通过基金投资股市是较好选择
2009年02月27日 17:1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指回调,股友分成了两部分,一些人问,自己持有的股票要不要卖,另一些人问,还能买点什么股票。今天就说说不同的人不同的选股思路。

  股民分两种,一是职业股民,二是业余投资者。对于职业股民,一定不满足于股指的涨幅,更愿意精选个股,追逐连续涨停。这样的投资思路虽然很爽,但是说到底还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要承担非系统性风险。

  对于业余投资者,恐怕就没有很多时间选择股票,股票投资只能在夹缝中进行,利用上班的空闲看看行情,利用睡觉前的时间研究一下资讯。这样的股友,其实并不适合直接购买股票,通过基金投资股市是比较好的选择。

  如果买入基金,最好通过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因为开放式基金有很多问题,例如行情突然启动,你想买入,可是却要等到收盘后才能按照收盘时的净值申购,因此你将按照高价入场。但如果你买入的是二级市场的基金,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当时买入当时成交,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按照你自己的判断投资。

  在二级市场基金中,ETF基金又好于封闭式基金。ETF基金的交易价格距离其净值差异相对较小,而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是个变数,投资者还需要因此承担额外的风险。除此之外,ETF基金多为指数基金,这类基金的操作往往不受基金经理个人的偏好影响,有相对稳定的业绩表现,其净值的增减非常接近相关指数的变化,投资者可以因此规避基金经理个人水平的风险。

  也就是说,买入ETF基金是最朴实、最简便、最傻瓜化的投资途径。而更重要的是,ETF基金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一个最省心的炒股空间。在我看来,普通人投资股市的最佳途径就是ETF基金。业余,也有业余的优势。

  至于ETF基金的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热点来判断,时下A股主要有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上证180ETF、中小板ETF等。这些基金投资于不同的指数,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判断来选择。例如时下中小板表现较好,而你又看好中小板未来的走势,那么你就可以优先选择中小板ETF。同理,如果你看好蓝筹股的走势,也可以选择上证50ETF。(周科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