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只能三折处理 典当行大发金融危机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博基尼只能三折处理 典当行大发金融危机财
2009年03月05日 11:2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阴雨天连着十多天,有些企业主的心情可能和这天气一样糟糕。

  浙江某民营企业老总罗某就是其中一位。

  这个平时酷爱名车的老板,前天上午戴着墨镜、开着自己刚买不到1年的世界顶级跑车兰博基尼跑车(LAMBORGHINI,意大利顶级跑车品牌),来到宁波京泰典当行的门口。

  一个小时后,罗老板从典当行拿到180万的当款。这个价格相当于市价的三折。

  眼下,受金融危机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正拿着自己的物品,甚至名贵物品来典当行周转。

  来自宁波典当行业的最新动向是,伴随着典当品的放量,在绝当品(注:典当期限届满或续当期限届满后,当户应在规定天数内赎当或续当典当物品,逾期不赎当或续当为绝当,这时物品就成为绝当品)数量并没有明显变化的基础上,绝当品销售价值却出现了猛增。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宁波典当行业绝当销售收入增长迅猛,增幅达到11%。

  “这说明绝当品当中,价值高的物品越来越多了,对我们典当行来说,也意味着风险控制的难度在增加。”宁波京泰典当行经理龚云安说,绝当品每月销售额的增幅在2%到5%之间。

  来当名表名车的人多了,还有来当房子的龚云安说,以前绝当品也就金银首饰,有个超过万把快的已经算高了。但现在,一些世界顶级名表也多了起来。

  上个月,一个女企业主把一款限量版的欧米伽女表(原价超过30万)抵押典当,后来超过了赎当时间,被当作绝当品出售,出售价值超过12万元。

  因为绝当品多了,京泰典当行去年年底把柜台作了调整,把原来靠近后门的绝当品柜台搬到了进门的位置。

  宁波典当行以股票和房产典当为主营业务,让副总经理王文干意想不到的是,以往比较少见的房产典当业务,也出现了绝当的情况。

  “去年下半年开始,房产绝当的就有七八套。”这在做了20多年典当业务的王文干看来,有点不正常。

  王文干说,房产价值比较高,一般的客户都会及时赎回。但有些客户连赎回房子产权证的钱都没有了。

  年前一周,有个小家电企业老板抵押了1套价值过百万的房子,半个月后音讯全无,打电话手机关机,到现在此人还没出现。公司打算把这套房子当绝当品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拍卖。

  2006年绝当品的比例

  金银首饰70%、手表10%、房产没有、汽车不足1%、电子产品20%

  去年三季度到现在绝当品的比例

  80%、10%、3%、2%和5%

  数据来源:宁波典当行

  哪些人频繁进出典当行?

  主要集中在家电、纺织等制造行业,还有一部分是县市区的加工作坊经营业主。而出现绝当的人,以后者为主。

  到典当行淘宝的人出现年轻化趋势

  龚云安说,现在,来典当行淘宝的,不再是以前那些省钱的老头老太,而是以年轻人居多。年轻夫妻来挑珠宝首饰的,越来越多了。

  从去年开始,在宁波银行工作的顾女士常往典当行里跑,她发现那里常有些比市价便宜的东西出售,尤其是黄金制品。“很多都是新打的,每克还比市场上便宜20元左右。”

  老主顾张先生,在商场珠宝专柜看到一枚钻戒,同样克拉的要2万多元,但最后在典当行,只花了1万多就如愿以偿。(记者 李 军)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