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数千公里 一箱牛奶引出553万余元假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辗转数千公里 一箱牛奶引出553万余元假币案
2009年03月05日 11:2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益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数额巨大的假币团伙案。警方历时50余天,辗转数千公里,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出售、购买、运输假币案件31起,涉案金额累计553.75万元。

  据悉,这起假币大案最早是由一箱“牛奶”暴露出来的。 1月16日5时许,一辆从广东湛江开往湖南南县的长途客车在益阳市资阳区幸福渠收费站出口接受交警的春运安全检查。车辆放行后,摆放在车门边的一箱“伊利牛奶”滑落到地上,被路过的摩托车司机肖某捡拾。肖某拆开纸箱一看,竟是满满一箱人民币。肖某怀疑这些“人民币”是假币,于是向资阳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报警。

  警方赶到后,对这箱人民币进行清点,发现编号为HB90开头百元面值“钞票”3140张,编号以DE开头五十元面值“钞票”500张,共计面值33.9万元。民警根据肖某提供的车牌号码对客车进行追踪,在益沅公路查堵到客车,并了解到这个纸箱是一名男子从广东托运回益阳的,警方随后在车主配合下将前来提取纸箱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钟某落网后,1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警方顺藤摸瓜在沅江、赫山、资阳等地同时组织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官某夫妇及张某、李某4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初步查明,自去年3月以来,官某等人先后从长期在广东三水市贩卖假币的李某手中购买假币达120多万元。

  为打掉这个专门买卖、运输假币的团伙,专案组民警春节前后辗转广东、湖南,先后抓获李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