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长跑女性更具优势 应增加独立性避免跟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长跑女性更具优势 应增加独立性避免跟风
2009年03月09日 11:1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逢“三八”妇女节,女性理财总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经历了去年金融危机的考验,今年,女性该如何让自己资产保值增值?女性在理财方面有哪些优劣势?上周六,本报与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联合举办的理财学校继续起航,而话题,就从女性理财开始。

  女性投资 应增加独立性

  繁杂的数据、枯燥的图表、眼花缭乱的K线图……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都对看来复杂的理财敬而远之。其实,女性在理财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优势。“女性应该懂得理财”,海尔纽约人寿理财顾问白萍表示,其实女性比男性在家庭理财方面更加有优势,中国女性精打细算的天赋在家庭理财中往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女性的细腻敏锐也非常适合理财。

  由于女性相对“感性”的性格,使许多女性回避理财。这些往往体现在对自己没有信心、懒得花心思、优柔寡断等。

  白萍表示,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风险承受能力更低,往往担心赔本的心理成为许多女性理财时的心理障碍。事实上,理财风险远没有想像的这么大,一些保本型理财产品对于初涉理财市场的女性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许多女性往往比较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干扰和影响,喜欢听信一些所谓的“小道消息”,产生许多不理智的投资。因此,增强投资理财的独立性、自主性,避免盲目跟风,多听取理财专家的意见也是女性在理财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周股市 面临方向选择

  除女性理财外,现场投资者对本周股市将如何演绎也充满了困惑。对此,联讯证券资深业内人士张炯表示,上周市场预期中的新经济刺激计划落空,“两会”缺乏亮点,周边股市再度暴跌都是影响上周大盘走势的因素。预计,本周市场将以震荡盘跌的走势等待大盘方向性选择的出现。

  张炯表示,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尽管本周不排除有部分板块继续活跃的可能,但从上周盘面来看,不少涨幅偏大的题材股已经开始调整,“而这种调整才刚刚开始,不少板块个股跌幅可能将在30%左右”。其中,包括电力、煤炭、央企整合概念、新能源、机电制造等行业。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面临调整的背景下,保持三成左右仓位将最为主动,谨慎为宜。(记者 燕庆 实习生 夏冬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