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谨慎”是今年投资主基调 基民要更灵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谨慎”是今年投资主基调 基民要更灵活
2009年03月11日 14:0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6%,创自1999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4.5%,呈继续下降态势。专家据此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谨慎”是2009年投资理财的主基调。

  对策 基民股民要更加灵活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先生认为,2月CPI和PPI数据双双负增长,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这凸显了面对日益紧缩的内外部环境,尽管中国采取了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但全球需求萎缩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中国的实体经济。预计政府将更加积极地应对经济体系放缓的风险。

  “基民今年的投资基调仍然是谨慎为先,切勿因为短期走势影响基本判断。而做短期操作的基民,应和基金本身的投资思路一样,把握灵活两个关键字。”江赛春表示,这也说明年初以来股市的反弹并没有来自基本面的明确支撑,而基金净值的上涨也是阶段性的,之后将面临更多波动。

  好处 存款仍然保持正利率

  业内人士认为,CPI负增长虽然表明通货紧缩压力加大,为降息提供了空间,但继续大幅降息的空间不大。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9日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13%—15%区间,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存贷款利率经过5次下调后还有些许调整空间。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大胆预测,CPI同比负数可能持续到6月份,然后开始转正,而本月可能小幅降息27个百分点。

  但无论如何,2月份CPI的下滑使得中国连续第四个月保持了正利率局面,这有利于储户个人和整体经济复苏。(记者 王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