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足迹透露选股秘密:选股重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调研足迹透露选股秘密:选股重业绩
2009年03月12日 13:4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了基金调研情况,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在去年单边下跌的市场中,基金格外关心重仓的核心股,频繁造访明星上市公司,部分基金经理一年三、四次造访单家上市公司。

  频访白马股

  记者统计目前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发现,在公布机构调研情况的上市公司中,去年一年接待基金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为万科、美的电器。

  万科去年一共接待基金等机构调研57次,平均每个月接待基金等机构造访次数超过4次。除了主动推介的年度业绩和中期业绩报告会之外,万科接待基金等机构调研的形式主要是参与申银万国、招商证券、联合证券等券商举办的推介会。参与调研万科的基金包括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的基金公司。

  美的电器也是基金备加关注的上市公司,去年调研美的电器的基金包括博时基金、长信基金、国联安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海富通基金、兴业基金、汇添富基金等。

  基金调研中小板公司次数较多的是步步高,去年5、6月有交银施罗德、银华、嘉实、上投摩根等基金调研,9、10月有广发、信达澳银、长盛基金等调研,而从步步高前十大股东名单看,上投摩根旗下3只基金、嘉实旗下2只基金都重仓持有该股。

  选股重业绩

  据记者了解,去年市场大幅下跌,基金经理着重挑选业绩稳定增长、管理团队优秀的上市公司。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基金调研情况看,基金造访上市公司最关心的还是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其中,基金调研步步高,步步高和基金沟通的主要内容是公司经营情况、发展战略以及行业现状及发展状况。基金调研万科,沟通的主要内容是万科日常经营情况、 公司发展战略、行业变化的看法。

  如果是基金的重仓股,基金经理就会格外关心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业绩,一年亲自登门造访3、4次是家常便饭,其中,嘉实基金去年调研步步高就有3次。(杜志鑫)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