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6.7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6.78%
2009年03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美元基本稳定 对欧元升值1.92% 对日元升值9.41%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7.78,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升值6.78%。2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5.38,较1月份环比升值2.57%。

  2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扭转了去年12月以来的贬值行情,继去年12月贬值1.72%、今年1月微贬0.36%后,2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6.78%。2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基本保持稳定,对欧元升值1.92%,对日元大幅升值9.41%,对英镑贬值2.95%,对港币汇率基本保持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上采取了软盯住美元的策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基本保持稳定。由于资金的避险需求导致美元逆势走强,人民币与美元成为“最坚挺”的两大货币。与此同时,由于世界经济的下行趋势及全球范围内的降息使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纷纷贬值。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将对我国的出口产生不利影响。一方面,欧洲是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元贬值将影响我国对欧洲的出口贸易;另一方面,在此次金融危机中我国外贸行业的竞争对手——以出口加工贸易为主的东南亚国家货币纷纷贬值,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我国外贸企业的竞争力。(记者 任晓 北京报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