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年费相差数倍 办卡前最好货比三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年费相差数倍 办卡前最好货比三家
2009年03月16日 13: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种信用卡的年费相差很大 记者 钱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下大多数信用卡都要收年费,各银行的年费标准到底咋样呢?专门研究金融业务的机构银率公司日前发布《信用卡年费研究报告》表明,信用卡年费差距较大,市民办卡要留心货比三家。

  信用卡年费差距大

  不同银行在年费的收取金额上有所不同。报告显示,对比不同币种的金卡和普卡,工行的金普卡年费均值最低,浦发银行年费均值最高,两者均值之间的差距在150元左右,浦发银行金普卡年费均值大约为工行的2.4倍。

  记者对市内银行调查发现,工行和浦发行的信用卡年费标准差距确实较大。以工行牡丹信用卡为例,个人金卡主卡年费为50元,个人普通卡主卡年费为25元。再看浦发行一款信用卡,金卡主卡年费为360元,普卡主卡年费为180元,而其白金卡主卡年费更是高达3600元。当然,不同的银行卡在不同的年费水平下,所提供的服务也不尽相同。消费者在选择发卡银行时,可比较其服务内容后再作决定。

  报告显示,其余银行的信用卡年费均值大致为:东亚银行在200元左右,招行、民生、中信等银行在150元至200元之间,其余银行多在100元至150元之间。

  “若您持有的卡片数量比较多,应该清楚地知道每张卡片的年费金额。”银率公司称。

  年费减免政策各不同

  各银行除了在信用卡年费标准上有较大差距,在信用卡年费减免政策上也存在较大的不同。报告表明,除了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大部分银行都采取了首年免年费政策。

  在免年费的规则上,除了浦发银行和东亚银行,其余各银行都采用了刷卡次数规则,即只要刷卡达到了规定的次数,就可以享受免次年年费。规定次数在5至6次的银行有: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华夏、东亚、深发展等银行;规定次数最低的银行为:建行、光大,两家银行均规定当年刷卡3次免次年年费。报告显示,在所有通过刷卡次数规则免年费的银行中,在刷卡金额上都没有作出限制。

  银率公司提醒,市民还应注意一点:办了一张主卡,不要随意办附卡,因为附卡也要收年费,收费标准大致为主卡年费的一半。

  要当心被“变相”收年费

  市民还要当心被“变相”收取年费。报告表明,“变相”年费大致有以下两种情况:

  首先,以“入伙费”的名义变相收年费。银率称,有些银行宣称自己的卡片终身免年费,但实质上终身免年费的前提是要缴纳一定数额的所谓入伙费,同时,所谓的入伙费并没有减免政策。其次,以“增值服务费”的名义变相收年费。银率称,发卡行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纷纷在卡片上捆绑增值服务,但是并非所有的增值服务都是无偿享有的,有些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即增值服务费。(张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