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当前正好抄底 投资要放长线重于投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当前正好抄底 投资要放长线重于投机
2009年03月16日 13: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央视《百家讲坛》上唯一一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韩秀云来渝举办投资讲座。韩认为,现在很多极具投资价值的股票都跌破了净资产,正处于底部区域,正是抄底的时候。但她强调,抄底后要放长线,做投资者,而不是投机者。

  “沪市去年到2000点可说基本是底了,可没想到美国发生金融海啸后就跌到了1800点以下,现在是2000多点,可能还有一次震荡,但真的已经找到底了。”韩秀云认为,对于眼下的国内股市,她对投资者的建议是:换股。

  有市民提问:该换怎样的股票?她回答:“最好买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类公司的股票以及生活必需品相关的公司股票、在各自领域形成垄断的公司股票。”韩说,买了股后,心态很重要。有了闲钱,市民最好选择投资,而不是天天做短线去投机,选好了股,就要放长线。

  谈到百姓理财,她建议采取“三分法”,即:一部分投资自己的教育与孩子的教育;一部分现金保留在手里;最后可投资股市和楼市。

  据悉,韩秀云是研究中国财政货币、香港经济的专家,此次来渝是受重庆万达商业广场邀请而来。(记者 陈林)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