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拍卖界将上演现实版“疯狂的石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拍卖界将上演现实版“疯狂的石头”(图)
2009年03月23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次拍卖会上一块最大的翡翠赌石,重达9公斤,是“宝玉”还是“败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三月二十三日 (郑晓冲)据福建嘉德拍卖公司此间透露,该公司将于三月二十九日在福建首次试水拍卖“赌石”(缅甸翡翠原石),并举办福建史上首次宝玉石、贵金属艺术品拍卖会。

  福建嘉德拍卖公司负责此次拍卖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赌石”拍卖在福建省内尚属首次,在国内拍卖会上也属少见。此次拍卖的“赌石”在业内主要属低端的货品,最低起拍价的一块翡翠赌石仅为八百元,最高起拍价一块翡翠赌石为三万六千元,也是此次拍卖会上最大的“赌石”,重达九公斤。

  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此次拍卖会成功举办后,还将继续扩大“赌石”拍品的规模,高端“赌石”拍品也将陆续推出。福建嘉德拍卖公司举办的此次玉石拍卖会,集中了原石、半成品(未抛光玉石)、成品的玉石的拍卖,此举意欲在福建省内打造一个完整化的玉石拍卖交易平台。

  据该公司首席宝石鉴定专家介绍,“赌石”是指开采出来时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中好坏须的翡翠,即使到了科学发达的今天,也没有一种仪器能通过这层外壳看清其内部的结构、质地、颜色和绺裂。往往,买家除了需要具有一定的鉴定技术和经验外,还要靠“运气”。

  专家称,购买“赌石”,是高风险与高利润的投资行为,一块石头可能使人暴富,也可能使人一夜之间倾家荡产,但也是玉石交易中最诱惑人的,这些买家主要为玉石加工者和个人投资收藏家。

  “赌石”交易是珠宝界翡翠原石交易中最神秘的一种活动,它成为一种玉石交易方式,是近十几年在中缅边界兴起并繁荣的。传说缅甸玉石商人赌石后,当真正切开加工时,一般不敢亲自在场,而是在附近烧香、求神保佑。切开的赌石内是水灵剔透的翠绿,还是外绿内白的灰沙头,将决定交易的命运。(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