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版本奥运缶网上兜售 拍卖版最低1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种版本奥运缶网上兜售 拍卖版最低14万
2009年03月23日 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寨版 高仿版不靠谱 拍卖版最低14万

  奥运缶刚刚拍卖结束,淘宝网上就出现了奥运缶的转让信息,一个缶最低要价14万元。另外,一个叫卖“山寨版”高仿奥运缶的信息在新浪和搜狐博客中出现。

  博客兜售高仿奥运缶

  记者发现,新浪网上最近出现了一个转让奥运缶的博客,这位博客号称拥有高仿奥运缶,是用原版奥运缶1比1仿制的。这位博主称,拍卖的奥运缶无论在数量,还是在价格上都满足不了广大公众对奥运缶的收藏热情,因此公司专购原版奥运缶进行1比1仿制,希望能圆多数人的一个奥运梦。“高仿奥运缶全部采用手工雕刻,有些细节比真缶还要精细,可根据你的喜好定制编号!首批十个。”这位博主在搜狐网上最近也开博,撰文称“目前商务送礼基本上都是大鼎,金牛,金佛等很平常的礼品。客户也不会引起太大兴趣。如果把一个奥运缶作为礼品送给客户,相信成交的几率就大的多了。”这位博主没有留下电话,也没有说出高仿奥运缶的价格,只是博客上留下一个用于联系的网址和QQ号,记者点击后发现该网站已经无法登录。

  带编号奥运缶至少14万元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很多卖家在出售缶,有的是缩小版的礼品,掌柜“紫铃诚信”店铺内的奥运缶照片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拍卖的奥运缶一模一样,上面还有编号0015。店主在电话中称,自己拍到了30多个奥运缶,现在准备高价转让。如果不挑选编号每个缶现在要价14万元,编号中带有6或者8的要贵一些,具体编号不同价格也不同。“编号中带有4或者7的,都是14万元的最低价,如果要其他的,要当面谈。”店主在电话中催促记者尽快来买,“30多个缶已经卖出去20多个,我手里也不多了,想买缶尽快交钱。”

  另外一家店铺也在销售奥运缶,但是要价只有8万元,而缶上面并没有编号。店主“xujia1981”告诉记者,这些缶是北京奥组委委托北京格申公司制作的,当时是作为开幕式备用,外观和材料与拍卖的奥运缶一样,惟一不同的就是没有编号。“备用的奥运缶好多送人了,我手头有10个。带着编号的奥运缶已经炒到20万了,这些没有编号卖的就便宜些。”对于记者的质疑,他称这些缶虽然没有编号,但是也有北京奥组委的证书,保证是真的。

  上百个奥运缶开始维修

  奥运缶制作方,北京格申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千曾经称,共为北京奥组委制作了2043个缶,其中3个分别是外观样品、电路样品和LED样品,而且最终留在了他们自己的展览室里。另外2040个缶全部交给了北京奥组委。

  北京产权交易所在拍卖前明确说,部分奥运缶有残缺。从19日开始,拍到奥运缶的人开始提货,有的就直接将有残损的奥运缶拉到北京格申公司进行维修。昨天下午,北京格申公司龚振平说,目前已经接到100多个要维修的奥运缶了,估计过几天数量会更多。同时他说,由于奥运缶的制造模具已经销毁,损害较严重的奥运缶可能无法修复。(记者贾中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