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应有三个"锦囊" 风险账户用于高风险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应有三个"锦囊" 风险账户用于高风险投资
2009年04月01日 12: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传,菩提老祖将孙猴赶下山时,曾给了他三个锦囊,并叮嘱说:“日后如遇危险,可开红色锦囊保命;如72变技穷,可开此绿色锦囊逃生;日后如有烦闷,就打开素色锦囊。”下山之后,孙猴心里念叨:“72变足用矣。”随手就扔掉了红绿锦囊,只留下素色锦囊……

  后来孙猴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时,才后悔丢掉了红绿锦囊,人们讥笑孙猴无知狂妄,认为自己不会像孙猴这么愚蠢,但是2008年许多投资者却重蹈了孙猴的覆辙。

  2008年,熊市单边连续暴跌,投资者从等待变为焦虑,从焦虑变为抱怨,从抱怨变为无奈麻木。许多人开始怀疑自己过去的决定,怀疑专家的理财建议,怀疑价值投资是否正确。许多人抱怨自己没有“救命解难”的锦囊。但事实上,每个投资者都有三个锦囊,只是自己没有发现,更没有注意精心保管好。

  首先,红色锦囊是应急锦囊,是投资者的日常开支账户。你是否倾尽所有积蓄去投资?活期账户中预留了个人或者家庭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生活费用吗?如果没有,那就没有管好“红色锦囊”。

  其次,绿色锦囊是后备锦囊,是个人养老和医疗的账户。投资者在理财时,应该及时审视自己是否每月足额交纳了个人养老和医疗保险,然后,你的个人账户和投资账户上,要为今后30年高品质的退休生活做好准备。

  最后,素色锦囊是调味锦囊,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没有它,生活会平淡无奇。同时,调味锦囊又是一把双刃剑,在红色和绿色锦囊都完好的情况下,它可以使生活更丰富多彩。

  听别人的故事是为了长自己的经验,投资者从现在起应该为自己设立三个独立账户:1.应急账户;2.养老金账户,包括养老、医疗等保险账户,定期存款账户以及5年期以上的理财投资账户;3.风险账户,主要由闲置资金组成,用于高风险投资。投资者通过合理分配和规划这三个账户的资金,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加一道安全保障。(周婷婷 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