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题勾勒二季度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主题勾勒二季度投资机会
2009年04月02日 14:1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级别的行情,均有板块行情的核心主线。能够提前布局到板块行情的主线中,往往可以获取远超大盘的收益。我们认为,二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可能探底企稳,而资金充裕、经济刺激政策留有余地等因素,仍可支持市场持续表现。目前的政策面以及经济预期,给我们机会与信心去勾勒三大投资主题。

  政策主题: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下的行业发展机遇。从2009年1月25日到2009年2月25日,国务院常务委员会陆续审议并原则上通过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目前看,这些规划对一些行业产生了锦上添花的作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汽车行业和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机遇。

  资源品主题:通缩缓解背景下显现投资机会。美国政府开动印钞机来化解金融危机,此举宣告美国打开了通胀的“潘多拉魔盒”。在第二季度,资源品及通胀收益相关行业有望受益。关注有色金属行业、煤炭行业以及地产行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增长主题:永恒的业绩主题。业绩增长是股市永恒的主题,2009年二季度也不例外。我们以业绩增长为出发点,建议关注医药行业、农业化工(化肥、农药)的投资机会;以及金融股补涨的机会。广发华福 黄同禾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