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减持2700亿元 基金成债市最大“空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减持2700亿元 基金成债市最大“空头”
2009年04月10日 09: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的数据显示,基金、保险机构在3月份继续抛售债券,但抛售的力度有所下降。而基金在一季度减持债券达到2705亿元,是债券市场的最大卖出方。

  中债公司的数据显示,3月份基金的债券托管量减少了699.9亿元,保险机构的债券托管量减少了252.12亿元,是3月份债券的主要减持方。

  商业银行则在3月份大量买入债券。当月商业银行债券托管量新增了1446.14亿元,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增加了1744.06亿元,其余外资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债券托管量均有减少。

  与2月份相比,基金的抛售力度在下降,而银行的买债力度则在增强。2月份基金债券托管量减少了1127.12亿元,银行债券托管量增加了1672.23亿元。

  基金成为今年来债券市场的最大减持方。整个第一季度,基金的债券托管量减少了2705.03亿元,而保险机构和证券公司的债券托管量分别减少了442亿元和411亿元。商业银行则在整个第一季度新增了2899.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3月份新债发行明显增多,一级市场是银行增仓债券的主要渠道。而今年来股市的好转以及债市风险的累积则是促使基金、券商等投机性较强的机构减持债券的主要原因。(郭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