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工薪家庭10万闲置资金怎样安全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建议:工薪家庭10万闲置资金怎样安全理财?
2009年04月22日 13:2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谢先生:我今年38岁,是一名公务员,妻子在中学任教,女儿上小学,家庭月收入稳定。目前,我家有10万元闲置资金,想做一些投资,但在风云骤变的投资市场,我不知道应该选择怎样的理财方式才是最安全的?

  理财规划师吴秀玲:分析目前谢先生的家庭结构,夫妻双方工作现状较为稳定,收入还会随时间而进一步增长,但孩子年龄较小,对于家庭的依赖度较高。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工薪家庭的10万元积蓄更应以稳定增值作为首先考虑的理财方向。

  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发展并不明朗,各类激进型投资渠道的表现均不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有充分的风险预估,目前来看最好的选择是将闲置资金分别投资,从而降低风险,使家庭资产稳定增值。

  比如:在预留1万元作为日常紧急备用金后,投资国债、储蓄4万元,占比40%,保障最低风险收益;投资股票、基金2万元,占比20%,获取风险投资的获利机遇;增加保险投入的比重,以3万元建立家庭保障计划,为家庭每个成员建立稳定完整的家庭保障。

  任何时候,只有当家庭先建立起稳固的基础,才能不因任何风险的影响而导致家庭理财的停滞或倒退。保险产品是目前较为稳定的投资渠道之一,即使之前较为波动的经济形势下,产品利率或分红均没有受到经济冲击而产生较大影响。只有当家庭认识到充分的保障对于每个家庭成员的重要功能与意义后,才能让家庭走上正确的理财之道。(曹国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