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催火典当行 百万名车只典当5万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危机催火典当行 百万名车只典当5万现金
2009年04月22日 17: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明老板竟拿其当“保险箱”

  南京一家小企业主杨先生近日走进了一家典当行,要求抵押其名下一辆价值20多万的轿车,以换取流动资金应急。经过评估认证,不到10分钟杨先生便轻松拿到12万元。昨天举行的江苏省典当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会上,江苏省典当协会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南京典当业去年飞速发展,典当行一年增加15家,中小企业纷纷到典当行融资,现在90%客户都是中小企业主。

  7成典当资金流入中小企

  据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07年开始,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整个典当行业的融资对象90%以上为中小企业,而近百亿的融资额中,有近70%的资金流入了中小企业,其中房产和汽车抵押业务占据了约70%的份额。

  江苏省典当协会会长凌家龙告诉记者,典当行具有“短、平、快”的放款特点。典当贷款无需信用调查、他人担保等,只要将值钱的东西拿到典当行,很快就能拿到钱。一般情况下,只要提供的证件齐全,以生活用品、车辆等作为当品,5-10分钟内就能拿到当金,当金一般为当品评估值的60%-70%;用流通物资做当物,如钢材、服装、电子产品、建筑材料等,一般两、三天内就可放款;即使是拿房产为当物,一周内也能保证放款。而银行目前只认可房产抵押,但是周期至少要20天。典当行作为银行以外对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补充,其收费却并不高。据了解,典当融资期限一般在一周至6个月之间,费用包括综合费用和利息,如果包括利息在内,目前月综合费率在4.6%左右,如果客户融资10万元,期限1个月,费用只有4600元,比民间借贷月息低很多。

  把典当行当“保险箱”

  典当行收费低廉和具有的保管功能也让一些精明的人看到了机会,把典当行当成了保险箱。凌家龙还告诉了记者一些业内的趣事:通常进典当行的人一般都会要求多当点钱,但价值近百万元的名车送进典当行,客户却只要求当5万元现金;价值5000多元的邮票,物主也只当100元。这样的超低值典当在南京各典当行经常出现,尤其节假期间更为频繁,典当行也不拒绝这些当品。客户为何愿意超低值典当呢?他解释说,不少南京市民举家外出旅游前,由于贵重物品不能随身携带,放在家里又不放心,于是就送到典当行来保管。有的客户把价值万元的字画送进典当行,却只要求当200元现金,按照典当行的收费标准,如果当金为200元,客户一个月只需要支付10元左右的费用。

  凌家龙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初,南京只有26家典当行,但到了今年已经达到了41家。如此高的发展速度也存在一定隐患,典当从业人员业务素质跟不上,所以要举办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陈春林)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