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套现公司生意兴隆 相关机构称难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套现公司生意兴隆 相关机构称难监管
2009年04月25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随着信用卡使用的普及,一些人盯上了信用卡套现这个生财之道。在中国,套现目前还属于违规行为,但是由于处在“灰色地带”,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这种行为有明确处罚。

  报道称,信用卡套现,是指信用卡持卡人不通过正常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是通过商户以刷卡名义取现,或者网上交易来取现。在百度上输入“信用卡套现”,很快就出现了超过一百三十万条的信息,绝大部分都写着提供信用卡取现服务。

  为什么很多信用卡持卡人选择这种非正规的公司套现,而不是去银行的ATM机上取现呢?原来,在银行ATM机上取现,最高只能取出用卡人信用额度的一半左右。银行还要收取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不等的手续费,和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而去所谓的信用卡公司套现,相当于在POS机刷卡消费,不用支付利息,还能获得最长56天的免息期。持卡人所需要支付的,只是给这些公司大约2%到3%的手续费。以在银行ATM机上取现一万元为例,手续费二百五十元,30天的利息一百五十元,总共四百;而一般的信用卡公司收百分之二的手续费,也就是200元。

  那么这些信用卡套现公司为什么能做这样的生意呢?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些公司往往以超市或商户的名义,向中国银联申请POS机。但实际上他们既没有经营场所也没有东西可卖,唯一的业务就是刷卡套现。按照中国银联的相关规定,商户只需返给发卡行及银联0.5%到2%不等的费用,剩下的差价就是这些套现公司的收入。

  报道指出,对于这类信用卡套现公司,银行和监管部门并不是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一般发现情况以后,监管部门只能对其劝阻或停用其POS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